趁著考研究所
總算把整個西洋美術史讀完了
雖然以前就斷續的讀過
但是頭一遭從頭到尾的讀了一次
看完後
我像個小孩子般
跑回家
不管怎麼壓抑
路上仍然留下了眼淚

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作者的感性文筆
絕大部分卻是我的困擾
跟歷史中的藝術家們是如此的類似
我關心的
我感動的
前輩藝術家們也同樣關心與感動
出生至今.除了少數的好友之外
還沒遇到過如此相像的"同類"
映照著今天的藝術環境
更讓我激動的不能自己

從20世紀開始
藝術始終面臨不同的挑戰
尤其到了今日不論是藝術或是藝術史都需要更多的真誠與勇氣
即使是批評
真實的批評才可以對我們的藝術得到試煉
在照像術發明的時候.德拉羅什說"繪畫已死"
但是繪畫到了今日依然沒死
反而
學院滿足於所謂的"古典"堅信到達最美標準的時候
各方藝術形式在嘲弄觀眾賣弄藝術層出不窮的時候
才真正走到了盡頭

對於藝術的未來.我們不但承先.也將啟後
渺小伏爾摩沙上的人民能夠產生何種火花
沒有人可以成為預言家
但我相信
只要有人依然虛心學習
真誠的堅持自己的理想

藝術

依然還是有美好的未來






2006.3.19
四位由文化大學即將畢業的新秀藝術家聚集在山上拍攝畢業照片
有迴然不同的背景與個性
在大學的第四年都各自走上不同的方向去尋求藝術
15年後的今天
我確信我們都會使台灣藝術綻放煙火
就像當初我們約定的一般












------------------------------------------------------------------
如果可以跟大師們借一樣優點
我不要米開朗基羅的才華
我要梵谷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