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機車.女朋友.村上春樹

當然是只在我那個年代.對現代的高中生還說我想應該就不太一定
最近村上先生的一篇短篇故事"東尼瀧谷"拍成大螢幕了
當然.沒看過.因為準備研究所的關係
但卻讓我回想到了.第一次翻閱村上的作品的心情
接觸村上春樹的第一本書是"聽風的歌"
對我來說.那真是寂靜到極點的孤獨卻又盤旋在腦中揮散不去的低語
從此
我已經踏入了村上的世界了
隨著.挪威的森林.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舞舞舞.......
我接觸越來越多村上的作品
每每翻開新的作品.我就可以配著品客看一個下午和晚上
說真的
希望從中得到什麼知識道理都是不可能的
但卻有如詩ㄧ般的氛圍.與莫名奇妙的幽默感
好像羊男.春天的熊等等
看似天真爛漫.又冷酷疏離
村上的作品始終都和我有一段距離
我無法認為我就是渡邊
但我卻愛著直子跟綠
也許就是這樣的距離
才擁有這樣的魅力

就這樣.村上在我的高中生活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有人說過我作品像詩
也許是植基與此吧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早熟
高二那年
對著我女朋友說了春天的熊的故事






換來一個..."你幾歲阿?"...的表情


......




以後.就沒再敢提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