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放榜
這幾天心情實在沉悶到不行

呆在文化大學的日子越久
就越無助
沒有可以真切指引道路的前輩
漫無邊際的上課內容
一切都不關己事的態度
這是失意藝術家的大集合嗎?

我已經習慣從迷惘中找尋藝術的出路
我熱切的渴望學習.等待我的卻是空曠無際的砂岩漠砬

今天在課堂上與老師的爭辯中談到
教職路線跟藝術家的關係
老師的立場是...從事教育以及對社會反思並不是藝術家的工作
創作時不會去考慮到這些
這是我很不認同的
抱著希望偉大的理想面對困苦的環境沒有原罪
成功.跟偉大的定義是不同的
藝術家如果只自私的面對自己的作品
那吸收了許多社會資源而成長的我們
又有什麼存在價值?
只為了美而畫
只探討筆觸怎樣.色調怎樣.用什麼紙.什麼技法.
是多毫無意義的一件事阿

爭辯中
我不再抵抗
保留面子
也是身為中國人價值觀的悲哀
好想大聲的告訴他
請問...你存在的價值在哪裡????
只是為了告訴你的學生
這就是現實嗎?
誰不清楚台灣的環境?
誰又不清楚文化大學美術系的環境?
但是
依然還是要抱著最偉大的理想去做渺小的實踐
因為

成功跟偉大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