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羅展鵬
.從高中時期.就聽到老師跟我們介紹文大美術
說著.當年在校學習的經驗.
學長姐彼此討論藝術以及未來規劃
配著寒冬和火鍋
眼神光采煥發.
一直到我終於考上了文化大學美術系
發現有點不一樣.似乎在空間與預算不斷刪減的情況下
我也感受不到老師們口中的學習熱情
有時.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就讀美術系…


當初
我的目標是藉著我的努力.
使文化美術系能夠恢復當年的榮耀
於是我把心思都放在比賽上面
大大小小的比賽...
事隔四年.努力有了一點成績
但是中間多少的心灰意冷是無法用文字說明的

如今我就快畢業了
我也要前往師大研究所了
對於文化大學美術系.我最大的心願就是
挾帶著學長姐留下來的一絲榮光
繼續的承傳及發揚
在這個心態下
跟學弟妹討論的結果
於是成立了"華岡實驗藝術空間"


成立宗旨如下:
集結ㄧ群有志從事藝術創作新秀藝術家.在頹靡的環境中
嘗試以無聲的嘶吼突破既有的框架,唯有透過這樣的方式
才能夠承傳並發揚文大美術系及歷屆學長姊們的精神


終於.本著這樣的精神.我們也即將辦第一次聯展了
地點時間如同海報上所述.
對於這次是否要寫策展人的問題一直讓我有點困惑
雖然我是招集人.但一方面沒有策展經驗與了解
一方面又展出作品...
不過.到最後還是把我自己定位在參展藝術家裡
雖然有些草率和不成熟
不過.充滿熱血的在泥漿中打滾以及濃厚草根性
一向是學長姐給我們的珍貴榜樣

或許.我們不像北藝大那樣優雅的輕步在雲端
但 我們至少像狂牛般衝破一切苦悶的障蔽.掙扎.以及試煉

因為這是我們值得保留的
傳統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