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
我還是習慣叫你小蔡
當初跟你認識的時候
我們都在鶯歌老街畫人像
頂著大太陽
不管冬夏
我們假日絕對準時報到
還比誰比較早...
夏天的時候我們渾身是汗.你的生意比較差.看到你時
總是自顧自的畫自己的圖
一天下來你沒賺幾個錢.還是笑笑的對我說加油
那時你的臉依然滿滿的是汗水

有一次我們聊天
知道你每個禮拜從台南上台北
等著出書的機會
我記在心上了.看著你的作品
我老覺得比他媽的米畫的好太多了
我們那時都在等待
等待機會成功


後來
我離開了街頭藝人的工作
去了畫室當老師
一直在某年某月的某天
在IF看到你
才聊開了
很久不見的你第一次來我家和我工作室
看到我得獎
對我說
你混的不錯喔
那時的你臉上沒有汗水
但看的出你的懊惱


小蔡
你不需要懊惱
我覺得你會成功的
你用你的眼光看世界
你的才華.我看的到
那是多麼純潔無瑕的寶物
在你滿臉汗水的臉孔中


終於
你要出書了
那時聽到很為你高興
一方面也警惕著自己要像你看齊
你可以在淡水租間小小的房間
堅持自己的理想
我卻還得跑東跑西去工作
租了大大的工作室
你敢畫自己
我卻不敢不畫比賽的圖
你敢比我窮多了
我卻恐懼
我羨慕你的有種
厭惡自己的沒種



我只是沒想到
你的才華真的太美好
美好到不適合這個一堆蠢蛋的世界

這是個只想出保證牌的書的蠢材世界
只想看一堆狗屁濫情的世界

這些膚淺的雜碎.不知道遺失了多嚜美好的東西嗎?
那份美好竟然可以在你腦滿肥腸的蠢材眼光中被踐踏

我真的很遺憾.真的很遺憾

小蔡阿...我很遺憾....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一天可以做到像你這樣有種
但你的有種
我會記住
我做到那天.我會告訴你

再見.
小蔡

再見
你滿臉汗水的滿臉理想的滿臉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