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紀錄片女王劉小鐵的介紹
我跑去看了"醫生"
本來我以為
那是敘述一位與癌症對抗的12歲男童{死於13歲}
對照著13歲自縊而死的男童的批判電影


結果我錯了

抱著這樣心態去看這部片
就如同小鐵說的

過分格外的冷靜性格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黑白色調的片子
切換交錯有點斷續的片段情結
看起來很討厭的胖胖小弟對照著光頭兒的癌症小弟

一切一切看起來好理性
溫醫生形容到他過世小孩的冷靜眼神
我開始懷疑他口中說的
是隔壁小孩
還是誰?


看完片子的我
因為經驗
我覺得似乎過幾天
這片也許會在心裡發酵吧
過了幾天.也沒什麼感覺
比蚊子叮了
還無關痛癢


我開始擔心我是不是在台灣這個社會生活太久
麻木到冷血無情

直到我下載了
預告片的曲子

The Choirboys - Tears In Heaven

聽著聽著
回想起溫醫生的眼神
開始溫熱起來


原來

它不是叫我去批判


在一切一切結束後
溫醫生夫婦面對著攝影機描述兒子的死

Sebastian(癌症男孩)面對攝影機的笑容
Felix(溫醫生兒子溫昱和)的塗鴉.告訴父母他所設計的墳墓

Sebastian想結束療程回去他的國家他的朋友身邊

Felix 受到了什麼刺激.關心著生死的好奇心



而我.透過了這首歌
才通過某種奇妙的管道
奇妙的莫名奇妙的感受到了這片子的某個東西




那個某種東西
不太像是
對抗癌症的偉大
侃侃而談亡子的豁達

父母對愛子的付出
等等的那種東西


那種東西像是...



原來



生命好奇妙












後悔自己沒有看過簡介就跑去看電影
一直到看完才發現不是要批判阿???
掯!
都陳水扁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