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次被講了
之前在文大,已經被老師念過
今天又被師大的老師講

我畫的是廣告看板

並且談到長流畫廊即將開辦的新展覽
說我跟楊飛雲的格調差了多少
楊飛雲才是好畫

大家都在笑
有的笑我,有的笑老師
不過當下我腦袋中迴響起
高千惠說過:前衛以一種對抗的姿態在藝壇中
取得一種高度,而體制對於他們(前衛主義者)最好的報復就是
認同他們,並且給他們定位,進入了體制,前衛就不再是前衛
不知怎麼的,我就想到了這段話

只是今天產生的美學衝突,當然是等級很低的,不怎麼了不起的的對抗
提出的美學價值觀,在藝壇也激不起一點波浪
對於這種對抗衝突
當然我不敢稱自己是前衛了

只是感到悲涼

隨後
在老師提到大陸又盜印了他的書,並且賣得很好的時候
下課鈴聲響起




總算

可以回家畫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