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行業想活下去,都該像妓女一樣,放下身段,培植自己的競爭力與生存力


今天看到新聞寫
陳可辛的創作歷程
中間提到這段話
不提陳導的作品如何

這段話
要說出來還需要一些勇氣
其中包含了許多年的感觸


我看過太多
清高的人了
投靠當代
汲汲營營
你只是想紅罷了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也許是當初台灣經濟起飛
物質條件變高了
大概道德標準也開始朝向精緻化的路線去走
最後
開始有些莫名其妙 自以為是的規定就套用到自己
也硬要套用到別人身上

"矇著眼過河""發展才是硬道理"
其實市場經濟勢在必行
是非搞不可
鄧小平強硬修正社會主義路線
才能造就今天的中國

相較於滿口仁義道德但毫無建樹的人生
我更欣賞草根性,強悍的作風與態度



看到陳可辛的這段話
很觸動我

對我來說

重點應該是
願意為自己的理想付出什麼
如果到了可以賭上生命的覺悟的時候
會放不下面子

把自己的作品集送給某人說聲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