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很優秀的學弟
在部落格聊天
我們談了些問題
忽然很有感覺
就打了落落長的一篇

我也覺得寫的很棒(自己覺得)
所以特別開一篇文章

像這樣為了媒材去擁護或是批判
其實還蠻無聊的
而且沒啥意義
可是這是台灣
所以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寫實繪畫是一個很古老的形式
所以有很多古老的觀點也會跟著伴隨
身為一個 東方小島上的經歷過台灣式學院教育的即將邁入中年的
年輕藝術工作者來說
學習這種繪畫形式
還蠻矛盾的

這是一個歷史交雜後遺留下來的宿命
就是有我們這種人存在

但千萬別因此自責 看不起自己
毛澤東說過
人與天鬥 其樂無窮
人與地鬥 其樂無窮
人與人鬥 其樂無窮

如果有人說  寫實是一種老套 無聊 的東西
那就讓我們來證明

它是一種時尚

















------------------------------------------------------------------------------------------------------------------------------------------------------------------------------------------

  • 1樓

    1樓搶頭香

    嗯.....很準時的收看了@@
    『所長說的很好』......哈哈!

    節目內容果然是很普羅大眾呀~
    不過正是因為學長不以"精英藝術"的口吻,才更顯得平易近人,
    大唱高調不過是只會令不熟悉藝術理論的人反感。

    而且你一向不強調於理論,值得學習!
    哈...倒是看了外行人說『照像就好』,我卻為你抱不平哪!

    反倒讓我自省,學長你的談吐都不顯傲慢,誰還敢得意忘形,
    而且總是謙和的態度,卻讓偶爾的臭屁加分了@@

    學長你的作品經過這些時間,我想熟悉的觀看者已然理解你有別"照像寫實"的企圖,
    期待能在雜誌媒體見到更深刻的訪談!

  • comlee 於 January 2, 2009 08:01 PM 回應 | 來源: 218.167.73.8 |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嗚嗚嗚
    講到我都快哭了

    你竟然看到我隱藏起來只露出千分之一的優點
    真是太了解我了
    還好我還有千分之九九九優點沒被你發現
    不然被你誇獎我又要害羞了

    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大感動


    我是覺得 畢竟我是創作者
    光是要把所謂的創作做好
    我指的是以我的標準來說的好
    "不是高中聯考 考個高標後來轉行
    就跟我說 其實以前我也會畫寫實 沒什麼了不起的"
    的這種好

    光是要把創作做好都不容易了
    人能樣樣精通嗎
    當代人還是人
    依照二八法則
    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唬爛
    百分之二十的人才有值得一聽的價值

    自己曾經被專業暴力欺負過
    當然不希望自己再去賣弄專業去欺負別人
    除了那一點點炫耀用的成就感之外
    什麼也建立不起來

  • 版主 於 January 3, 2009 03:39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還請多露幾點阿

    "不是高中聯考 考個高標後來轉行
    就跟我說 其實以前我也會畫寫實 沒什麼了不起的"
    是真的被這樣說過嗎?

    拿著照片畫一級棒的高標,也不見得有辦法對著電腦螢幕畫出色光效果吧!
    (咦?三重再現是有包含這個嗎?我不很懂...但聽起來好像很酷..後攝影時期..)

    只是經你這麼一說..

    夭壽...赫然發現我正用現學的一丁點暴力在欺負我的學生@@

  • comlee 於 January 3, 2009 05:42 AM 回應 | 來源: 218.167.73.8 |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是有遇過蠻多這類的狀況啦

    就是考上大學後 從本來練習的轉換到其他創作方式
    但是卻批評畫寫實不好之類的
    常常使用的說法是:其實以前我也會畫寫實的 花時間就可以做到了

    我想你應該也蠻常聽到這種說法的

    對於這點其實我一直很有意見
    在自己的領域裡面做的二二六六然後以前衛的姿態批判
    別人,講了許多專業術語來證明自己好像還蠻不賴的

    我不能認同

    而且我跟這種人對於寫實藝術的"好"的標準其實差很多
    跟有沒有去模擬出螢幕效果沒什麼關係
    我自己介紹我的作品其實從來沒講過技術的層面(不過大家都會問這一塊 ㄏㄏ)
    因為技術沒啥好講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都可以成立
    只是我覺得
    從基本的態度上就有差異了
    怎麼能夠放在同一個平台比較咧~


    我覺得當代藝術中有很多形式都是很棒的
    而且我也很喜歡
    但我真的打從心裡認為
    能夠用手畫出寫實的作品是很屌的
    經歷漫長的訓練鍛鍊出來的古老密傳技巧,能人所不能,並且展現自己的風格,
    透過身體與心靈的合一才能展現自己的靈魂在畫布上面
    這些其實都不容易做到 我認為非常有價值
    這玩意兒超酷!!
    歡迎大家都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