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展開始後,我的家當都已經搬到藝廊
在藝廊打烊後與每周一的休假時間裡
我都處在無法動彈的狀態底下 
前兩天買的夢枕模短篇小說 會說話的骷髏
是前篇鳥葬之山的第二集
也以令人訝異的速度燃燒殆盡 

沒有料到,才開展三天我沒事做會出乎意料的感到無聊
回家只剩空蕩蕩的工作室跟床


我重看了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大學時期
潮濕又寒冷的冬天
離學校偏遠的深山裡
窩在帶著霉味的棉被裡看的
稍微移動一下身體,就感到空氣的冷冽
像把武士刀

當時看得格外有感觸
回想起來
在那時的環境裡比較適合看這類型的獨立製片
不像現在
難得有空檔,總是只想看美國派。。。(ㄏㄏ)


 看完以後讓我想到我的作品(這樣會不會太自誇)

撇開時空穿梭或是蟲洞理論不說
 整部片環繞在世紀末的焦慮不安氛圍中
男主角Jake Gyllenhaal (斷背山)
演得活靈活現一副就是對什麼事都不滿的文青樣
靦腆又叛逆 
敏感又浪漫 
疏離又自負 
偏激又憤怒 
外加一點神經質

一邊觀察大人們的虛偽
抱怨對於世界的不滿
用不屑的眼光對政治冷嘲熱諷
跟美麗的同班同學接吻
上課以早熟又超齡的口吻對老師嗆聲 



這樣的慘綠青春 

多美好

多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