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想再新增一篇作為東京旅行的結尾
不過自從回國後
因為個展的壓力
每天收工後就只想躺在沙發上
看一部恐怖片作為今天的結束
都懶得再新增網誌了

不過因為這個經驗很特別
所以還是希望可以把它寫出來

---------------------------------------------
到了東京的第三天
我們就想去找在東京留學的小野狼彭偉新學長
他目前就讀於東京藝大
像之前去北京
我也很想去參觀當地的藝術學校
在日本的時候因為跟著藝廊負責人去
的確也參觀了不少藝廊
但因為我還在讀研究所
就也想去看看日本人怎麼樣教育學生的

加上
東京的都市實在太繁華了
讓我一直很想看一下日本比較傳統的那一面

總之
我們來到了日幕里








是一個還蠻古樸的地方
也靠近東京藝大

接著我們就跟小野狼學長一起參觀了藝大
可惜是因為寒假
其實沒什麼人
不過看到它們的石膏教室
目前台灣收藏量最豐的石膏像
就我所知應該在師大的地下室

不過東京藝大的石膏像看起來
似乎是師大的好幾倍之多

真是令人羨慕

接著參觀上野公園裡面的神舍群
我選了最大的一間神舍
買了答應吳育綸的御守




接著就很開心的到了山下給小野狼學長請客吃飯了
吃完了飯
我們去喝咖啡順便聊了一陣子
在排隊的時候
小野狼跟我說東京治安很好
我心裡想說騙肖
但他就真的把包包丟在路邊的室外座位
就叫我們不用管它...

總之我們就喝了一陣子的咖啡

山下是一個市區
很類似台灣的五分埔
價格以東京來說算很便宜
我們就在那裏找我想買的靴子

走了一段時間穿越了很多大街小巷
忽然



發現我錢包不見了!
我們停下來想了一下

最後一次看到錢包是在神舍買御守

決定再走大概半小時的路程回去看看
一路上小野狼跟我說如果在日本的話
錢包應該不會弄掉,假設我真的忘記在那個點
我嘴巴不講話,但心裡已經絕望了
畢竟籬下午我買御守的時間已經有三四小時以上了
神舍的遊客這麼多,怎麼可以我的錢包還會留在那裏
再說,我根本不確定是不是在神舍忘記錢包的

邊走邊想,越來越覺得荒謬
我怎麼會在異國弄丟錢包?
還搞得這麼狼狽

實在有違我冷峻瀟灑的形象

一邊慶幸自己聰明到在國內就把身分證件都留在家
一邊痛恨自己蠢到可以談笑風生中錢包消失於無形














當神舍的神職人員把錢包遞給我的時候
我聽到腦中傳來聲音
好像繩索極力拉捨之後還剩一根纖維最後終於斷掉的那種










..........啪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a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